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【自創】都市小品‧雨嘩





雨嘩‧上

  第一次見到他時,是在雨中。

  標準的城市天氣,不大不小的雨,悶著各種氣味。實在話,我並不討厭下雨,但並非相信雨裡有奇蹟這類的空話,至少,下過雨後的空氣是清新的,鼻腔可以得到一絲絲的喘息。

  意外往往那麼一刻吧,結完帳後,咖啡的溫度蔓延在掌心時刻,捲起一整片雨的狂風倏地吹來,本就沒甚麼用心在我手上的傘不受控制地向後仰去,似乎打到了路人,心裡啐罵一聲,才在風中將欲開成一朵花的傘給搶救回來。

  很多年以後,我總是在想,倘若那天我很沒禮貌的直接走人是不是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?但人世間並無那麼多絕對,也沒那麼多早知道,更沒那麼多揣測。偶然甚麼的就當吃個飯總會有噎到時候看待,似乎也就沒甚麼大不了的。

  一念三千世界。那時抬起首的自己,似乎能明白那是個怎樣的心情,還沒搞懂自己腦袋有著怎樣的東西就已經飛越到下個世紀了,剩餘的僅是那一秒捕捉到的畫面,說通了等於甚麼也沒想。

  雨裡也許真的有奇蹟呢,童話式的橋段還沒被格式掉便充滿在腦子裡晃蕩無數回聲,背景是城市的下雨天,主角是自己與有著一雙與雨融合在一起的眼睛。

  那雙眼啊,就這麼凝在雨中,凝在城市的喧嘩中。
















雨嘩‧下

想見到他。想見到他。想見到他。

  神啊──請讓我再見他一面吧。

這世間的偶然跟噎到一樣,這結論我想我到死都不會改變,甚麼雨啊愛啊情感的,那一天的那個人、那一刻的那個我,那陣濛濛雨裡的那雙眼,終究不過是過去進行式。

常常有種錯覺,也許我還活在下雨的城市裡,拿著超商咖啡與一把紅色的傘,風吹來的下一秒我就能見到一雙雨一般的眼眸。但也總在回首之際發現那不過是遙想。

不知多少次,獨自一人在下雨時站在人煙稀少的街上,撐著傘望向灰天,只是呆愣著也覺得甚是美好。今天,仍是如此。閉上眼,我似乎可以看到他。

他拿著傘,就站在那裡。

我踏過雨,再踏過雨,還是踏過雨──

他仍在那兒,而我,卻還在這兒。

睜開眼,空虛再也不過。我也只能嘆口氣後轉身離去,但討厭的是命運往往也在這時候會開我個大玩笑,就像當初的相遇,就像之後的追尋,就像此刻的自己。

那陣風就這麼來的不是時候,且狂妄到如此讓人想飆話開罵,我那把在陰雨天裡最紅的那把傘,就這麼跟隨著那狂烈而在紛雨裡劃起一道長長的弧度,我也因此摔了一身的泥濘。

我下意識以為我可以在飛空騰起的傘之後看到那朝思暮想的眼眸,卻只有紛亂的雨打在眼裡的鮮明痛楚。

我想破口大罵,卻發覺嘴裡甚麼聲音也發不出來,垂著首,十足十的不甘心。所以我真的就坐在大街上淋起了雨,像是想沖刷掉些甚麼亦或想融入些甚麼般地無可自拔。

驀地,雨似乎停了,但奇怪的是雨聲卻仍存在耳邊不減,我仰起首想確認是不是上天為我撥開了雲朵落了陽光──想也知道是不可能。

但當下覺得最不可能的卻真的成為了現實。

  ──那雙眼啊,就這麼凝在雨中,凝在城市的喧嘩中。

他撐著一把透明傘,用灰色與雨的顏色當作背景,自高俯下,注視著我。幾滴被風攜來的雨落在他眼尾,晶瑩剔透的映著他的目光,他的目光裡有我。

這世間的偶然跟噎到一樣,我忽然覺得那就算噎死也沒關係了。

那一天,傘仍頂著,雨仍下著。









Fin(?

其實也不知道是否有待續(你
很喜歡這篇,
因為喜歡描寫雨,也挺喜歡下雨的,但只喜歡很細很細的綿雨,或者就是能洗刷一切的傾盆大雨,卡在中間的就不想要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